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沧州河间市开展健康扶贫政策宣讲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袁月
2018-11-20 16:27:11
分享:

健康政策宣传培训现场。袁月摄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袁月 通讯员许静)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的战略部署,树立大健康理念,精准推进健康扶贫工程,河间市卫计局和河间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联合在河间全市面向贫困群众开展了健康知识和健康扶贫政策宣讲活动。

  宣讲内容针对当地常见病、多发病和地方病开展知识宣传,普及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特别对群众需求集中的慢性病、肿瘤、儿童疾病等病种重点宣讲,帮助掌握实用的健康生活常识和专科防病知识,引导贫困群众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方式,有效减少疾病的发生。同时针对健康扶贫政策进行了宣讲,积极开展贫困人口医保参保财政补助、“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重保障、县域内住院“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即时结算、大病专项救治、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健康扶贫政策宣传,切实做到“群众明白、医生明白、干部明白”。

  据了解,此次宣讲活动针对贫困人口,面对面向贫困群众宣讲健康知识和健康扶贫政策,提高群众自我防护疾病能力和健康意识,有效预防贫困群众“小病拖大,大病拖垮”的情况发生。

关键词:沧州,扶贫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