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总投资1415亿元 沧州渤海新区推出19个重点城建项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龚磊
2018-10-30 13:58:40
分享:

推介会现场。龚磊 摄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龚磊 通讯员张润增)10月30日上午,沧州渤海新区召开城建项目推介会,会上共推介重点城建项目19个,总投资达1415亿元。

  据了解,19个重点谋划城建项目分别是:中央商务区CBD、文体中心、中华文化艺术之窗、海底梦工厂、海洋馆、欧洲水上小镇、东渡码头儿童游乐园、徐福东渡文化城、海上多功能休闲平台、临港商务区商业综合体、临港商务区丱(guàn)兮城历史展示综合开发项目、中东欧文化小镇、黄骅新城商业综合体、黄骅新城企业总部南区、黄骅新城河北农业大学渤海校区南商业地块、黄骅新城中捷高新区路网建设及综合运营PPP项目、恒大文化旅游城、奥运小镇、尼特拉风情小镇。

  本次推介会共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近150家单位参加,推出的重点城建项目既有集住宅及商业开发项目,兼顾商务办公,商贸经营,展览销售及居住等功能于一体,景色宜人,交通便利,地理位置优越的商业综合体项目;也有兼具旅游、艺术创作、教育培训、文化艺术品交易、休闲娱乐、小型演出等功能,充分展示中华传统文化魅力和内涵的文化旅游项目;有集体育赛事及服务、体育休闲、体育旅游、度假、居住为一体的公共服务项目;还有涉及道路工程、桥梁工程、给排水、管线综合、照明、通讯、绿化及交通工程的基础设施项目。项目用地面积从50亩到万余亩不等,总占地面积26984亩,建筑面积1267万平方米。

  据悉,沧州渤海新区黄骅新城是河北省、沧州市重点打造的百万人口滨海区域中心城市,与沧州中心城区构成了沧州“一港双城三带四区”发展格局的“城市双核”。目前,沧州渤海新区正按照“以城定港、港城融合、产城共兴”的发展思路,大力实施全域城市化战略,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欧洲风情、滨海特色,充分发挥港口、区位、交通、空间、产业、政策六大优势,全力提速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高品质现代化滨海新城。

关键词:投资,渤海新区,项目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