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第十届中国·沧州国际武术节闭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传辉
2018-09-23 10:30:19
分享:

  

颁奖现场。董传辉 摄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董传辉)   9月22日下午5点30分许,为期四天的第十届中国·沧州国际武术节胜利闭幕。孟村八极拳国际培训中心队等7家武术代表队获集体项目拳术一等奖;沧州黄骅市太极拳协会等5家代表队获集体项目器械一等奖。沧州市体育局获国家武管中心授予的突出贡献奖。5点30分许,沧州市副市长梁英华宣布:第十届中国·沧州国际武术节胜利闭幕!

  本届武术节以“沧州和世界有约,武术与梦想同行”为主题,来自50个国家和地区的2200名武术健儿齐聚狮城,相互切磋技艺,增进文化交流,感悟武术魅力,享受武术带来的健康和快乐。

武术节获奖名单。董传辉 摄

  本届武术节活动共安排两大类九项节事活动:第一类主体活动,共有四项。一是中国·沧州国际武术节开幕式暨《2018中国沧州武术盛典》主题晚会。开幕式文艺演出以武术等沧州文化元素为核心,运用曲艺、歌舞、戏曲等艺术形式,凸显地域性、民族性、原创性和国际性,打造了一场高水平、有特色的武术文化盛宴。9月19日晚,为本届武术节隆重启幕。二是第三届中国沧州国际传统武术精英赛。三是《武健泱泱》沧州地方优秀拳种展演专场。四是闭幕颁奖式。

武术器械比赛。董传辉 摄

  第二类辅助活动,共有五项:一是第二届武术文化博览会,90多个国家和地区及省内武术类非遗项目及代表性传承人,体育健身器材厂商参展。二是武术惠民系列表演活动。组织沧州知名武术家、重点武术馆校、社会武术热心人士,有计划、有层次地深入学校、机关、社区、农村、军营和企业。三是沧州武术专题摄影展。共征集沧州不同年代、不同题材、不同风格的武术照片三万余张,并完成了组织评选。四是“中国功夫”世界影像艺术大赛暨沧州武术形象大使选拔赛。五是武术主题电影周。按照“正面宣传、布局合理、交通便捷、易于组织、便民惠民”的原则,精选《沧州绝招》、《大刀王五》、《乐山大佛》等与沧州有关或由沧州人参演的武术题材影片,在中心城区相关公园广场组织开展武术题材电影露天放映周,唤起文化认同,增强文化自信,活跃节日气氛。

关键词:沧州,武术节,闭幕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