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河间82对新人“七夕”弘扬“零彩礼”新风尚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刘春梅 康学翠
2018-08-20 11:04:48
分享:

  8月17日一大早,河间市民张超和谢素雪就来到河间市行政审批中心的婚姻登记处,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填写申请表格、领取结婚证书后,他们又在事先准备好的写有“提倡零彩礼我们在行动”的签名墙上,郑重签上自己的名字。

  每年“七夕”,都有不少情侣办理结婚登记。为了应对新人办证高峰,今年,婚姻登记科提前准备,增配了工作人员,延长了工作时间。同时,河间市民政民宗局、市妇联、团市委、市卫计局联合举办了“提倡零彩礼我们在行动”签名活动。

  拿到结婚证的新人们听说了这个活动,纷纷在签名墙上签上自己的名字,表达自己对“零彩礼”结婚的支持和认同。

  张超和谢素雪表示,选择“七夕”领证,本身就有纪念意义,又赶上“零彩礼”的签名仪式,更让人难忘。“真爱无价,零彩礼从我们做起,把这个新风尚弘扬下去。”他们说。

  据悉,当天共有82对新人领证并在“提倡零彩礼我们在行动”活动中签名。

关键词:河间,七夕责任编辑:龚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