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沧州日报

每年编列专项资金推进殡葬改革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杨继超
2018-08-03 11:55:37
分享:

  7月31日至8月2日,由省工商局副巡视员樊远红带队的全省殡葬领域突出问题第八调研组来沧,深入我市市区、沧县、黄骅、青县等地督导调研,并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副市长李克良参加会议。

  据介绍,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殡葬改革工作,市政府每年编列专项资金,用于补助县级以下殡仪馆、公墓及骨灰堂新建和改造项目。市政府将公墓殡仪馆建设列入重要民生项目。去年以来,总投资2亿多元的沧县和盐山殡仪馆重建项目、任丘市殡仪馆迁建项目、中捷公墓项目和部分村级公益性骨灰堂项目已全部开工建设。此外,为在全市倡导文明丧葬新风,我市还多次组织集中公益骨灰撒海活动,取得良好社会效果。

  樊远红对我市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殡葬工作事关千家万户,沧州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共识,营造良好社会氛围;要借势发力,协同共治,切实解决好殡葬领域突出问题,积极推进殡葬改革稳步发展。

  李克良表示,沧州将以此次督导调研为契机,全力做好殡葬领域突出问题整改工作,不断促进殡葬事业健康发展。

关键词:资金,改革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