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沧州旅游

“黑名单”上靓女外出旅游受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兴林 韩中清
2018-07-17 11:47:31
分享:

  长城网沧州讯(通讯员王兴林 韩中清)河北青县一位妙龄女子,因为失信上了“黑名单”。她与男朋友外出旅游乘坐高铁受阻,只好找到法院请求偿还原男友彩礼解除“黑名单”。这是记者7月10在青县法院得到的消息。

  青年女子芳菲(化名)经人介绍与邻村一男子认识多年,2017年元旦订婚时男方交给芳菲10万元彩礼,同时还收了男子父母2000元“改口钱”。后来女方提出向男方要楼房和轿车,男方无法满足女方要求,导致双方分手,但芳菲却不退还男方彩礼。

  2017年7月3日,男方将女方告上了法庭。按照有关法律条款,法院判令芳菲在10日内退还男方彩礼10万元。但是芳菲并没有按规定时间偿还彩礼。2018年1月男方申请法院强制被执行人芳菲还钱。由于芳菲没有及时还钱,2018年5月9日,法院将芳菲列入全国失信人“黑名单”。在这期间,芳菲与另一男青年谈婚论嫁,并约定好到外地旅游的日子。

  芳菲没有想到,因为她被上了失信人“黑名单”,火车站售票员不卖给她高铁车票。既丢面子又不能外出的芳菲,这才认识到了法律的尊严。为了自己的婚姻大事,7月10日,芳菲悄悄地来到青县法院退还了原男友彩礼款。解除失信人“黑名单”的芳菲,近日如愿以偿地与男朋友旅游去了。

关键词:旅游,青县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