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教育新闻

任丘志愿者与困难家庭孩子快乐过“六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传辉
2018-06-01 11:33:16
分享:

大家一同观看儿童剧。刘灵军 摄

  长城网沧州6月1日讯(记者 董传辉 通讯员 崔晓萌)6月1日,共青团任丘市委举办“爱心手拉手情暖儿童节”庆“六一”主题活动,组织15位爱心志愿者和15位性格开朗的“爱心小天使”共同陪伴15位困难儿童,通过“二对一”结对、互动游戏、出演儿童剧、赠送爱心图书等方式,为孩子们送上不一样的“儿童节”礼物。

  来自该市北辛庄乡第三中心小学的张境晨今年8岁,去年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夺走了爸爸的生命,留下妈妈一人靠打零工照顾他和哥哥,家庭非常困难。性格内向的小境晨不爱说话也不爱笑,经过一段时间的适应才和其他孩子玩了起来,可就在这时,他的凉鞋突然断了,大家这才发现他脚上的鞋子本来就松垮垮的不太合脚。看到这一情况,志愿者杨健马上安排人去买一双新鞋,在等待新鞋到来的时间里,其他孩子去哪里,志愿者孙一铭都全程背着小境晨。

志愿者与孩子们互动游戏。刘灵军 摄

  9岁的刘思君和刘思妙是一对双胞胎兄妹,父母务农的他们平时没什么机会进城,今天的活动让他们很难忘:”我们今天玩的很开心,会一直记得这些小朋友和大哥哥大姐姐的关心。“

  为了勉励这些困难儿童自立自强,共青团任丘市委还特别组织孩子们前往任丘市第一中学,由该校优秀贫困学子杨欣宇带领孩子们参观校园环境,讲述成长故事,传递成长力量。

  此外,活动方还特别准备了“爱心卡片”,用来记录结对儿童的联系方式和通信地址,让孩子们在今后长期联系中感受温暖、体会友爱,变“节礼”为“阳光”不断照进每个幼小心灵。

  刚刚6岁半,还在上幼儿园的杜绍廷是今天最小的”爱心小天使“。父亲杜光辉说:“希望通过这样的志愿活动能在他还懵懂的年纪埋下善良、感恩的种子,在将来长大后能够更多的去帮助别人,收获快乐。”

关键词:六一,任丘,儿童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