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本网动态

沧州市创建公共文化服务示范区出实招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龚磊 徐亮 2018-04-02 15:15: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基层文艺骨干培训现场。徐亮 摄

  长城网沧州4月2日讯(记者 龚磊 徐亮)4月2日上午,在沧州市体育馆,沧州市群艺馆的老师们正在培训社区工作站的文艺骨干。据沧州市市文广新局负责人介绍,根据2018年沧州市公共文化服务工程安排,今年该市将落实河北省百县千乡万村群众文艺骨干培训计划,培训基层群众文艺骨干1200人以上,公益演出上千场。

  在实施群众文艺骨干培训计划中,将进一步发挥各级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站)等文化机构的积极作用,为基层培养一批相对稳定、专业水平较高的文艺骨干。同时,根据群众文艺特点,积极发展群众音乐、舞蹈、戏剧、书法、绘画等群众文艺团队;结合社区文化、村镇文化、企业文化、校园文化、军营文化建设,培育积极健康、丰富多样的群众文艺团队;发挥群艺馆、文化馆的专业优势,做好由群艺馆、文化馆指导下的群众业余文艺团队的管理培训工作,今年全市基层群众文艺团队建设培训不少于120支。

  此外,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题,依托全市各级各类文艺院团、文化馆(站)等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展演、专题讲座、文艺培训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站,为群众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今年全市各级“六进”演出场次达到1000场以上。

  

关键词:公共文化服务,基层培训,沧州

责任编辑:龚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