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教育新闻

全国大学生信用微视频大赛落幕 大学生信用状况再受关注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2016-07-29 10:17: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6年7月20日,备受瞩目的“信青年”杯全国大学生信用微视频创意大赛决赛在北京成功举办。至此,“信青年”杯全国大学生信用微视频创意大赛圆满落幕。本次活动得到了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中国人民大学信用管理研究中心、北京宜信致诚信用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致诚信用”)及蓝筹金融实习平台的大力支持。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袁新峰处长、致诚信用董事总经理赵卉女士出席了决赛现场。

  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袁新峰处长

  致诚信用董事总经理赵卉女士

  据悉,本届大赛是在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指导下,由全国大学生信用大使联盟主办、北京宜信致诚信用管理有限公司协办。活动以“助力成长,信用中国”为主题,通过时下流行的新媒体短片方式,从不同角度展示并宣传信用知识,提升大学生群体的信用意识,并汇聚每一位大学生的力量,向全社会传播“信用有价值”的理念,呼吁公众关爱信用、珍视信用,从而促进全社会信用体系的建设。

  首届“信青年”杯全国大学生信用微视频创意大赛自4月25日启动以来,历时近3个月的时间。大赛面向全国2000多所高校,吸引了大量大学生的关注,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本次活动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共有近百支团队参与竞技。经过严格筛选及评比,共10支团队入围决赛。最终,西安外国语大学参赛团队带来的《信贷二三事》荣膺榜首,摘得本届大赛桂冠。在决赛现场我们发现,本次参赛作品充满了知识性与趣味性,大学生们从自己的独特视角出发,将信用知识、生活必备的信用小技巧等内容浓缩到微视频中,以其独特新颖的创意与丰富多样的表现手法,向社会和公众传递了信用理念及信用价值。

  合影

  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袁新峰处长发表讲话时称,“央行营业管理部为提高社会公众对征信的认识和参与程度,从2004年征信管理处成立开始,即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征信知识宣传活动,并把每年的6月14日定为‘信用记录关爱日’。央行非常重视大学生群体的信用知识普及和教育工作,不断加强与全国各高校的交流与学习,通过开展专题讲座、张贴海报等多种方式将征信知识带入到校园。本次大赛借助视频这种新颖的传播载体,更好地向社会大众宣传信用的价值。希望每一位大学生以此为始,以传播信用知识为己任,为全社会信用意识提升贡献力量。”

  致诚信用董事总经理赵卉也在活动现场致辞,赵卉指出,“致诚信用是从事信用信息征集与咨询、信用数据整合、信用风险评估与管理的专业性征信服务机构。致诚信用作为本次活动的协办方,同时也是‘全国大学生信用大使联盟’的运营单位之一,肩负着向社会、向公众传播信用知识和普及信用教育的责任和义务。大学生是青年群体的佼佼者,也是我国信用社会重要的实践人群。面对大学生普遍缺乏信用知识的现状,我们希望通过本次微视频大赛来正确地引导大学生,帮助他们了解诚信的价值、更好地适应未来的信用社会生活”。

  本届大赛设置了一、二、三等奖,共6支团队在决赛中脱颖而出。在此,我们呼吁全国的大学生们珍爱信用、善用信用,以“诚”立身、以“信”处世。

  获奖名单:

  一等奖:

  《信贷二三事》

  参赛高校:西安外国语大学

  二等奖:

  1.《信青年》

  参赛高校:天津商业大学

  2.《信用卡的后裔》

  参赛高校:湖北经济学院

  三等奖:

  1.《信用大侠修炼记》

  参赛高校:南京审计大学

  2.《信用生活小故事》

  参赛高校: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

  3.《点滴积累,信用生活》

  参赛高校: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

关键词:大学生,信用,微视频,大赛

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