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狮城新闻

沧州市司法局积极部署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来源: 沧州市司法局办公室 作者: 2016-07-12 15:09: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根据市委、省司法厅“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安排部署,沧州市司法局精心组织、积极动员,组织广大党员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市委、省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后,司法局党组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领会上级会议精神,成立了由局党组书记、局长田云中同志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做好工作统筹。局党组按照市委、省厅学习教育方案,认真研究制定了我市司法行政系统的活动方案,明确了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主要内容和主要举措,并有针对性地开展五个方面的专项工作。方案紧密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和特点,做到了“两注重”,即注重规定动作的具体化安排、注重自选动作的特色化体现,并及时印发到各县(市、区)司法局和直属单位。

  二、积极动员,提高认识。5月9日,市局组织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召开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上,党组成员、副局长吕树海同志宣读了《中共沧州市司法局党组关于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党组书记、局长田云中同志作了动员讲话。田云中指出:要深刻领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要求部署上来。一要打牢“学”这个基础,把握学习教育的根本任务,突出经常性教育特点,创新学习形式,让广大党员学有所获、学有所成;二要抓住“做”这个关键,对照典型,提升境界牢记使命、奋发有为,做对党忠诚、无私奉献的典范;三要突出“改”这个重点,与当前正在开展的解放思想大讨论和作风整顿活动相结合,深查细照、精准对焦,深入查找自身理想信念、工作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四要实现“促”这个目标,把学习教育与推动司法行政重点工作相结合,紧盯任务目标,聚焦工作重点,真正把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对工作的推动上,实现“两手抓、两促进”。

  三、明确重点,开展学习。按照省厅“两学一做”学习安排的具体方案,结合我系统实际,区分层次,有针对性的制定了全系统党员的学习计划,明确了学习内容的时间安排、组织形式。自活动开展以来,局党组理论中心组先后两次组织了集中学习,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马克思主义发展观的中国实践与中国创新》和《改进党委会工作方法、巩固党的领导核心地位》(赵克志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温《党委会的工作方法》重要批示的体会)等内容,并进行了讨论发言,撰写了心得体会。全体党员干部分别以党支部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心得交流、互相讨论等组织形式,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章党规,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和《知之深、爱之切》等论述,通过学习提升了理论素养,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良好成效开好头、起好步。

关键词:沧州,两学一做

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