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健康新闻

河北省卫计委组织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光昊 2016-05-05 11:21: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宣传活动现场。
宣传活动现场。河北省卫计委综合监督执法局供图

  长城网4月29日讯(记者 郑光昊)29日上午,由河北省卫生计生委主办,省安全监督管理局、省卫计委综合监督执法局、省疾控中心、石家庄市卫计委、石家庄市安全监督管理局、石家庄市职业病防治院等单位参加的2016年河北省《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主题活动在石家庄钢铁有限责任公司举行。今年4月25日至5月1日是全国第14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本次活动以“健康中国,职业健康先行”为主题,旨在增强企业职工职业病防治的法治意识,丰富职业病防治知识,维护劳动者健康权益。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河北省卫计委综合监督执法局供图

  为更加深入贯彻《职业病防治法》,加强活动的广度和深度,提高活动的实际效果,围绕本次活动的主题,开展了多种活动。启动仪式上,主办单位领导为企业代表赠送了职业病防治宣传书籍;企业职工到各单位展台前领取了宣传图册并向专家咨询答疑;还组织部分企业代表与相关专家召开了座谈会,围绕职业病危害、职业健康体检、职业病诊断、用人单位的法定义务等问题,专家与企业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为企业职工答疑解惑,将座谈会一次次推向高潮。

  省内10余家大型企业的300多名工人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多家新闻媒体进行了现场采访报道。

关键词:河北省卫计委,职业病防治法,劳动者健康

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