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视频直播室

[美丽河北]温秀玲:开拓创新书写沧州医院新篇章

来源:长城网 作者:陈兆月 2016-04-18 15:52: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4月15日讯(记者 陈兆月)从1994年起,温秀玲先后担任沧州市传染病医院和沧州市中心医院两所医院的党委书记兼院长,成功带领这两家医院从困境走向辉煌。今天的沧州市中心医院已发展为有一个主院区和五个直属分院区,跻身国内地市级一流强院之列的区域性医疗中心。业务用房面积由原来的3万㎡扩增至30万㎡,住院床位由550张扩增至3518张,资产总额从1个亿增长到24.61亿元,业务收入从9000万元增长到24亿元;年门诊量从54万增至222万人次,年出院人数从2.1万人次增至13.9万人次,年手术量从5000例增至5.5万例;博士生、硕士生从无到有,至今已逾千名,博导、硕导已有86名,SCI论文每年发表50篇以上;建成了1个省级重点学科,4个省级重点发展学科,19个省级临床重点建设(培育)专科,省级学科专科的科室数量占到全院一半以上。谁又能想到原来建筑设施破旧、技术水平一般、多年亏损的医院有今天这般模样。

  “日子怎么过,医院怎么经营”这是温秀玲的经验和总结,靠一个女人的精打细算,亲力亲为,她盘活了这个曾经的老大难单位。医院大楼施工时,她天天在工地,工程进度要把握,材料价格要衡量,甚至一块瓷砖、一条窗帘的质量都要亲自检查。回忆起刚接手沧州市中心医院时,温秀玲感慨万千:“当时没有钱,领导给了我这个任务,是对我的信任,咱得对得起领导,对得起老百姓和这些跟着我的同事们。

温秀玲与主治医生研究病例。张冲 摄

温秀玲看望患者。张冲 摄

    温秀玲说:“身为一个医生,我得对得起病人的信任,作为一个领导我得对得起员工的信任,身为一个党员,我得对得起领导的信任。”步入花甲之年的沧州市中心医院院长温秀玲有很多头衔:主任医师;河北医科大学博士生导师、教授;沧州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第六批省管优秀专家;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河北省人大代表;省第六届、第七届、第八届党代表。这些头衔展示了她20余年院长生涯的历程。在这条路上,她永远是一个不知疲倦的开拓者。

关键词:温秀玲,医生,党员,责任,坚强

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