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本网动态

青县中古红木产业园千年紫檀原木首次展出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5-10-13 15:44: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10月12日讯(记者 张冲 郭希孟)国庆期间,凯华明清古典家具会馆开业庆典在河北省青县中古红木产业园内隆重举行。本次新馆开业,由凯华明清古典家具公司收藏的千年紫檀原木,首次面向社会公开展出,令在场的众多嘉宾、红木爱好者及收藏人士大饱眼福。

首次展出的千年紫檀原木。郭希孟 摄
首次展出的千年紫檀原木。郭希孟 摄

  据介绍,紫檀(檀香紫檀)产于印度南部迈索尔邦地区,生长周期极其缓慢,一般正常直径在十几到二十几公分左右的用材,生长周期也在几百年到上千年。因生长周期较长,所以空洞较多,素有“十檀九空”之说,自古就有“寸檀寸金”的说法。凯华明清家具会馆展出的这根紫檀原木长达3.32米,直径有60公分之多,重量800多斤,生长周期保守说也得千年以上。如此径计之大的紫檀原木没有一点瑕疵,是当之无愧的“紫檀王”,堪称无价之宝。

  仪式上除了展出这根千年紫檀原木之外,凯华明清古典家具公司还展出了历年历次收藏的众多“京作”黄花梨、紫檀红木家具精品,其家具款式精良、做工精细、用料考究、设计典雅,无一不是“独具匠心,底蕴深厚”。

关键词:青县,紫檀原木,首次,展出

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