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本网动态

青县:实验小学开学第一课 放飞“中国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郭超 鑫玮 张冲 2015-09-09 10:07: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9月8日讯(郭超 鑫玮 张冲)新学期伊始,青县实验小学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新学期第一课”,各班级以主题班会的形式把爱国主义教育作为学生入学的重要人生一课,激励同学们为实现“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我与祖国共奋进,重温大阅兵共筑中国梦等主题班会上,六年级的各个班级以不同的方式,重温阅兵式,看到祖国的繁荣与强大,孩子们稚嫩的脸庞上洋溢着满满的骄傲和自豪。

  观看阅兵式、老师现场解读、学生抒发情怀,每个班活动形式各有特色,不变的是“爱国、强国”这一主题。

  在《少年中国说》朗朗的诵读声中,六年级二班的学生们用心感受着其中的内在含义,班主任苟学静说,教育教学中,老师们会抓住各种契机,让学生们去体会爱国主义情怀,让爱国心、强国梦潜移默化的去感染每一个学生,祖国强大了,我们生活才幸福了,其实国家的梦就凝结在孩子的梦身上。

  参加活动的同学们表示:“我作为中国人我很骄傲我很自豪,我们应该好好学习,成为建设国家的栋梁之才。”

  记者发现,爱国主义教育体现在青县实验小学教育教学中的方方面面,在学校的楼道里、班级中,涉及国学、科技、感恩、励志等题材的文化墙、手抄报,为学生们营造了良好的文化教育氛围。学校还通过组织开展唱红歌、主题班队会、主题辩论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学生们接受精神上的洗礼和熏陶。

关键词:小学,开学第一课,爱国主义教育

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