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本网动态

北京现代与沧州成功"牵手"新工厂开工建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传辉 金菲 2015-04-07 16:36: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北京现代沧州工厂开工仪式现场。金菲 摄
河北省、北京市、韩国现代汽车集团、北汽集团有关领导为北京现代沧州分公司揭牌。金菲 摄
 
开工仪式现场。金菲 摄
北汽沧州工厂开工新闻发布会。金菲 摄

  长城网沧州4月4日电(董传辉 金菲)不久的将来,每年将有30万辆北京现代汽车载着狮城独特的气息,从河北沧州运往全国各地。4月3日,北京现代沧州工厂在河北沧州开工建设,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与河北沧州实现成功“牵手”。

  北京现代沧州工厂位于沧州经济开发区,距离北京215公里,紧邻京沪高速,占地面积2868亩,沧州工厂投资74.5亿元加上配套企业投资、相关设施投资累计120亿元,预计2016年年底落成,首期投产一款经济型轿车和一款SUV改款车型。沧州工厂整车年生产能力将达到30万辆,发动机年生产能力将达到20万台,预计年销售收入360亿元。”

  作为京津冀产业一体化的重要推进项目,北京现代沧州工厂的成功落户,是京、冀两地坚持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扎实推进重大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是实现京津冀尤其是京冀资源要素空间统筹规划利用、实现京津冀优势互补、促进环渤海经济区发展、带动北方腹地发展、推进产业对接协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一举措,不仅对于加速沧州经济产业转型和优化结构调整具有深远意义,也将擘画出未来京津冀三地经济发展的新蓝图。

关键词:北京,北京现代, 工厂, 沧州, 现代

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