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舆情早报

父亲病重沧州学子欲辍学打工 好老板助完学业

来源: 新浪网 作者: 2015-03-03 09:51: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两年前,沧州黄骅市旧城镇李马口村刘连峰的儿子刘春阳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河北医科大学。然而,两年后刘连峰却因脑瘤破裂瘫痪在床。面对患病的父亲和负债累累的家,春阳决定辍学打工。正当刘家父子绝望无助时,病房里来了一位素不相识的贵人,他叫张建鹏。“我来资助春阳完成大学学业,如果他想攻读研究生,我还会继续资助。”张建鹏认真地说。

  父亲重病贫寒学子欲打工养家

   2014年12月26日上午,刘连峰正和李马口村支部书记李荣江一起干活。突然,他还没来得及说哪里难受,就昏倒在地。刘连峰被送到了黄骅市人民医院,经医生诊断,他因脑动脉瘤破裂造成大脑出血,生命危在旦夕。医生及时给刘连峰做了开颅手术,但术后恢复了一个多月,他仍然左侧肢体偏瘫,说话迟钝。

   “刘连峰家庭条件不好,他住院家里只有五千块钱,治病花的四万多元钱都是跟亲戚朋友借的。”李荣江说,“好不容易儿子能考上大学,有了希望,现在这个家又压上了一座大山,春阳面临辍学。”

   22岁的刘春阳格外懂事,自从父亲住院,他没上几天学,总是守在父亲身边精心照顾。春阳说,之前父亲经常头疼,但他总是吃止疼片顶着,怕去医院花钱。如今父亲病重,他要像男子汉那样打工撑起这个家。身旁的父亲一听儿子说这些,就情绪激动,直流眼泪。他不希望自己惟一的儿子好不容易考上大学,就这样辍了学。他舍不得儿子失学,更恨自己成了一个废人。

   好心老板要帮孩子完成学业

  刘连峰一家的境遇着实牵动着李荣江的心。他这个村支部书记可坐不住了,为了春阳的学业,他去旧城镇政府找到当时镇里的党委书记张振彬,和张书记详细说了刘连峰家的情况。

   “这个孩子不能失学,我来想办法!”张振彬说。百忙之中的张振彬始终把这件事放在心头,他几次努力,想找一位好心人帮孩子完成学业。最终,他找到了一位心地善良的好老板。

  张建鹏40岁,是黄骅市旧城镇大堤柳庄村民。张振彬和张建鹏一说这事,张建鹏立即拍板定决,“不能让孩子失学,我一定资助他完成学业。”说话间,张建鹏爽朗地笑了。

  张建鹏不认识春阳,他第一个想法就是先去医院看望刘连峰。

   初次相见感受如山“父爱”

  李荣江陪同张建鹏一起来到病房。初次引见,说话还有障碍的刘连峰泪流面满,他紧紧攥着张建鹏的手,感动得直“哼哼”。春阳一口一个“伯伯”地叫着,诉说着父亲的病情,表达着自己的感动。

  张建鹏也被这个场面融化了。“老哥,你好好养病吧!春阳上学的事你就放心吧!他大学毕业后,如果想上研究生,我还会继续供他。”刘连峰听到这话,更是哭成了泪人……张建鹏掏出2000元钱,塞到刘连峰的枕下,让他好好养病。离开病房前,张建鹏又紧紧搂了搂春阳,两个人笑得格外灿烂,身边的人点赞着:“你们长得真像!”

   “春阳,办张银行卡吧,学费和生活费我会定期给你打过去。好好学习,为自己努力,也为家人争光,大家对你的期望很高。”张建鹏发自肺腑地说。春阳激动得拉着伯伯的手不肯松开,直到电梯快关闭时,他还是依依不舍。大年除夕,春阳在电话中给张建鹏拜年,两个人又亲热得说个不停。“春阳,你的银行卡还没办好吗?快开学了,我想把钱早点儿给你打过去!”张建鹏关切地问。“伯伯,这些日子太忙了,过几天我就去办。”春阳笑得格外甜……

   回报社会源于父亲身教

  资助贫困学子并不是个例,张建鹏自从当上总经理,为村里和镇上做了许多好事:2014年秋,他投资4万多元为村里购置了文娱设施;投资5万多元为205国道旧城段建起了5个候车亭;给困难群众送钱送物也是常有的事。当记者夸赞张建鹏时,他却把功劳都归到了父亲身上。“我父亲8岁时奶奶就不在了,他是在村民们的疼爱和帮扶下长大的。父亲感恩父老乡亲,为亲人们做了许多善事,在我小时候他就教育我,要多做好事,回报家乡。我在父亲身上学到了许多做人的道理,所以,我要和我的企业一起,在感恩中成长,在感恩中回报社会。”张建鹏深有感触地说,“钱是身外之物,我们不能把它看得太重。虽然我的企业不大,但我会尽己所能地为社会做贡献,做更多有意义的事。”

关键词:父亲,沧州学子,老板

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