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沧州市政府召开第四十三次常务会议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3-02-02 11:09:41
分享:

  2月1日,市长向辉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四十三次常务会议,研究2023年重点工作分解、新污染物治理、完善粮食应急预案等事项。

  在研究《沧州市人民政府2023年重点工作目标任务分解方案》时,会议指出,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各项工作任务,既是市政府的履职清单,也是向全市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各相关部门要积极主动、勇挑重担,按照各自职责分工,进一步细化量化具体化,明确具体负责人和完成时限,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压茬推进,同时实行清单台账管理,跟踪督办、定期要账,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如期高质量完成。

  会议研究并通过了《沧州市新污染物治理工作方案》。会议要求,市生态环境局要建立健全新污染物治理跨部门协调机制,聚焦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积极开展新污染物调查、监测、评估工作,摸清底数、建立台账,查清新污染物种类、来源和数量,强化源头管控、过程控制、末端治理,不断提高新污染物环境风险管理和治理能力。

  在研究《沧州市粮食应急预案》时,会议强调,做好粮食应急工作是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的具体举措。各级各部门要切实优化储备布局结构,加强粮食加工、配送、供应和储运等应急网络设施建设,协同做好储备、监测预警、应急响应等各项工作,确保紧急时刻粮食调得动、队伍拉得出、供应有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等其他事项。(记者 郭震)

关键词:市政府,会议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