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5767.1亿元!2022年沧州市规上工业企业收入同比增长6.5%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肖飞
2023-02-02 11:09: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董肖飞 通讯员 李双双)2022年,沧州市2403家规上工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5767.1亿元,总量居全省第三,同比增长6.5%,高出全省平均水平8.7个百分点,增速居全省第二。

  东光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生产画面。通讯员 郑延涛 摄

  制造业占据主导,电热水行业快速增长。从三大门类来看,2022年,采矿业实现收入同比增长47.7%,上拉全市收入增速1.2个百分点;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同比增长20.5%,上拉全市收入增速1.8个百分点;制造业实现收入4990.9亿元,占全市收入总量的86.5%,同比增长4%,上拉全市收入增速3.5个百分点,仍是全市收入的主力军。

  支柱行业快速增长,拉动作用凸显。从行业大类来看,2022年,石油、煤炭及其他燃料加工业实现收入同比增长26.4%,上拉全市收入增速5.3个百分点;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实现收入同比增长13.9%,拉动全市收入增长1.5个百分点;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实现收入同比增长17.4%,拉动全市收入增长1.1个百分点,这三个行业合计实现收入2420.8亿元,对全市收入增速的贡献率达72.3%,支撑作用强劲。

  新增企业收入增长迅猛,助力全市经济发展。2022年,全市月度新增规上工业企业49家,其中“规下升规上”企业25家,新建投产企业24家,这49家企业全年实现收入同比增长2.8倍,上拉全市收入增速0.5个百分点,为全市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关键词:收入,上拉,制造业,工业企业,沧州市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