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警民“和事佬”委员会调解百姓心中“千千结”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3-02-01 16:28:22
分享:

  “和事佬”调解委员会成功化解一起矛盾纠纷,双方当事人握手言和。通讯员 罗栋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代晴 通讯员 罗栋)“多亏‘和事佬’委员会,解决了困扰我们三年的纠纷,现在心里别提多轻松了。”近日,经过沧州渤海新区黄骅市公安局赵家堡派出所“和事佬”调解委员会多次调解,成功解决了辖区一起虾池纠纷,双方当事人握手言和。

  2022年以来,赵家堡海防派出所围绕“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的新时代枫桥经验,不断创新农村警务工作机制,在辖区7个村委会分别组建由一名包村干部、一名村干部、一名村民代表和一名驻村民警组成的“和事佬”调解委员会。村里谁家有了解不开的烦心事,他们第一时间出面,让群众想通了、气顺了,解开心里的“硬疙瘩”。

  辖区排河村的两家人在2012年左右因为宅基地盖新房产生矛盾,2020年双方又因壁挂炉烟囱的安装位置产生纠纷。2022年2月底,双方又因种菜问题发生激烈争吵,村委会在此期间多次调解未果。赵家堡海防派出所民警获悉这一情况后,充分发挥“和事佬”调委会的优势,认真做双方思想工作,让长达近10年的邻里纠纷就此和解。

  据介绍,“和事佬”调解委员会自成立以来,已成功协助该所民警调解矛盾纠纷20余起,获得了群众的一致肯定。

关键词:民警,调解责任编辑:代晴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