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六县市科技创新能力实现等级跃升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3-01-29 09:40:45
分享:

  日前,省科技创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全省县域科技创新能力监测评价结果(2022)》,东光县、任丘市跃升为A类县,青县、新华区、海兴县、孟村回族自治县跃升为B类县。截至目前,我市A类县达到5个,B类县达到10个。

  根据《河北省县域科技创新跃升计划(2019-2025年)》中的奖励办法,2022年我市6个县获省奖励资金2000万元,资金量居全省第二。其中,东光县获奖励资金500万元,任丘市获奖励资金300万元,青县获奖励资金400万元,孟村回族自治县获奖励资金400万元,海兴县获奖励资金200万元,肃宁县获奖励资金200万元。

  自县域科技创新跃升计划实施以来,市科技部门鼓励县域重大科技平台建设,培育创新主体,强化企业研发投入,支持关键共性技术研发,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引育高端科技人才,培育科技服务机构,全方位提升县域科技创新水平。我市县域科技创新能力平均分由开始的46.13分提升至目前的70.94分,全市A类县从无到有增加至5个,B类县由2个增加至10个,四年累计获省奖励资金8300万元,居全省第一。(记者 申萍 通讯员 王兴振)

关键词:科技,创新责任编辑:张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