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百姓看联播·看点丨“河北造”出海,新年又开新航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3-01-25 07:46:41
分享:

  如果您是做生意、搞外贸的朋友,这条消息可要仔细听,沧州黄骅港给您送“福利”了!今后您的货物可以通过“沧州黄骅港—上海港—泰国林查班港”外贸集装箱航线,运往东南亚。新春走基层,一线看变化,今天咱们就一起去现场看看。

  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黄骅港津冀国际集装箱码头,大家看我身后这些整整齐齐的集装箱,它们即将搭载“星东77”号货轮,由黄骅港中转至上海港,运往目的地泰国曼谷。

  为什么要开通这条航线?这还得从沧州的特色产业说起。大家都知道,沧州是全国著名的“铸造之乡”“弯头管件之乡”,生产的管件、汽车配件等产品,不少都发往东南亚。货物出口离不开海上运输,去年10月30日,沧州市正式开通了这条外贸航线。

  这条航线实现了黄骅港外贸集装箱航线“零”的突破,预计一年可以带来1万多标箱吞吐量。这是个什么概念?按照一个标箱30吨算,1万多标箱的货物就是30多万吨,换做标准重型卡车运输,至少需要5000辆。

  我有一位做外贸生意的朋友,他们公司的产品已经通过这条航线,漂洋过海到了泰国。他说,这条航线首先能让黄骅港至上海港的外贸集装箱业务节约时间,同样走海运,以往需要15天,现在只要10天。其次,物流成本也降低了四分之一,等于为黄骅港腹地的客户开辟了一条低成本、高效率的出海新通道。

  “2022年,我们还开通了黄骅港—锦州港、黄骅港—上海港两条航线,同时开启了中欧班列‘公铁海’联运新模式。目前两条航线运行平稳,已经带来大约2.3万标箱的吞吐量。”沧州上港物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宋晓光说。

  除了以上几条航线,“黄骅港—上海港—中东”远洋航线也提上了日程。再过两三年,黄骅港的集装箱吞吐量将翻一番,达到200万标箱,沧州离世界的距离会越来越近。

  主播:代晴

  文案:代晴

  后期:崔上

  海报:崔上

关键词:黄骅港,航线责任编辑: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