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杂技·沧州

沧州杂技团沈爽入选全国魔术领军人才培养计划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2-12-27 11:07:05
分享:

  日前,文化和旅游部发布了《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2-2023年度“全国魔术领军人才培养计划”入选人员名单的通知》,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选送、省文化和旅游厅推荐的沧州杂技团优秀青年演员沈爽上榜,这也是全省入选的唯一一人。

  文化和旅游部“全国魔术领军人才培养计划”从2022年起组织实施,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特别是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十四五”艺术创作规划》,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定文化自信,坚守中华文化立场,发现和培养优秀魔术创作表演人才,推动优秀魔术艺术作品不断涌现,促进我国魔术艺术事业的繁荣发展。本次“培养计划”将邀请著名魔术艺术家、资深导演和制作人以及相关专家,围绕魔术创作与表演两个主题,通过集中培训、独立创作、集中指导及验收等环节,指导学员明确创作理念,把握创作规律,提高表演技巧,提升节目制作能力和艺术水平。

  作为我市青年魔术表演艺术家,沈爽现担任河北省杂技家协会副主席,曾入选河北省文联中青年文艺人才“燕赵秀林计划”,多次代表我省赴境外交流演出,参加过杂技剧《醒狮传奇》《一船明月过沧州》《大运河记忆》、魔术剧《玄光》等多部作品的演出,代表作有《牌技》《罗圈献彩》《手彩魔术》《涟漪·扇变》等。其中,她主演的魔术节目《涟漪·扇变》荣获中国杂技界最高奖项——第十一届中国杂技金菊奖魔术节目奖,入选第十一届全国杂技展演参演作品名单。(记者 孙健 通讯员 王超)

关键词:杂技,魔术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