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金融

前十个月沧州快递业务收入3.59亿元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2-11-22 09:40:36
分享:

  今年前10个月,沧州市快递业务量累计完成3.58亿件,快递业务收入累计完成3.59亿元。由于快递行业竞争激烈,快递业务平均单价呈现降低趋势,但是在特色产业、电商平台、快递企业的共同努力下,沧州快递业务量整体呈现不断增长趋势,从而“以量取胜”,带动整体收入的发展。

  为推动快递业务量增长,我市积极促进快递企业与农村电商有效对接,引导发展产地直采、基地直供、批量配送等服务模式;结合沧州粮食生产功能区、特色农产品优势区等建设,构建集农资供应、金融保险、冷链物流、加工存储、定制包装、定向配送等于一体的现代农业服务体系;有针对性地扶持一批营销模式新、带动能力强、发展速度快、市场认可度高的电商企业,充分发挥服装、汽车用品、鱼竿渔具、玻璃制品、杂粮、枣制品等传统产业优势,让沧州制造走向全国。

  提升快递从业人员综合素质,做好快递从业人员后勤保障工作,也是快递业健康发展的重要环节。我市通过入企送健康行动、开展法律咨询帮扶行动、建立服务快递从业人员的爱心驿站等,不断营造关爱快递从业人员的氛围。市邮政管理局还联合市人社局强化劳动用工监察,开展组织末端派费专项检查和核算工作,组织快递行业工会集体协商合同签订,推动企业加强用工管理,全力保障快递从业人员合法权益,提升他们融入城市发展的幸福感、获得感。(记者 王汝汀)

关键词:快递,业务责任编辑:张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