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 | 沧州:“红色议事厅” 架起百姓连心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2-11-21 11:02:57
分享:

  在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大化三区的居民通过“红色议事厅”提出很多意见和建议。通讯员 孙萌萌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代晴 崔上 通讯员 孙萌萌)在沧州市新华区大化三区,居民在健身广场散步、打球,十分惬意。您可能想不到,这里以前是一片菜地,在今年的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按照居民意愿改造成了健身广场。小区的事,大家来商量,自己说了算,这得益于沧州市新华区道东街道办事处推出的“红色议事厅”。

  “我们辖区老旧小区居多,群众重点关注的急难愁盼事宜也不尽相同。”沧州市新华区道东街道党工委书记高原表示,为了帮助居民解决各类难题,2021年以来,办事处积极引导各社区,搭建了由业委会、居民代表、物业、辖区门店、驻辖区单位代表或楼栋长、党员、相关业主等组成的自治管理平台,打造出以“红色议事厅”为载体、各具特色的基层自治模式,形成了“有事来商量、遇事多商量、做事共商量”的协商议事理念。

  沧州市新华区道东街道办事处利用“红色议事厅”这个平台,解决居民急难愁盼问题。通讯员 孙萌萌 摄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沧州市新华区道东街道办事处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红色议事厅”这个平台,不断拓展基层民主渠道,畅通基层民意表达,让百姓心声“落地开花”。

  “现在车主停车越来越规范了,大伙遛弯儿心情也舒畅了,感谢社区解决了我们的停车难题。”沧州市新华区铁路北楼宿舍居民王先生说。

  铁路北楼宿舍是典型的老旧小区,一直存在机动车停放不规范的问题,严重影响了居民的日常生活。为破解这一难题,千童北大道社区党委借助“红色议事厅”平台,把划车位一事提上议程,经过多次测量商议,社区居民决定在小区内施划102个车位,社区居委会出资购买材料和工具,每天由6名居民志愿者义务出工完成。

  最近,华油社区了解到石油二部小区居民由于没有充电桩,经常飞线充电,既存在安全隐患,又影响小区环境。社区党委立即召集党员代表、居民代表、业委会成员、物业工作人员等,召开了“红色议事厅”专题会议。最终,通过协商,由物业牵头在小区安装了108个充电桩,解决了小区居民的充电问题。

  通过“红色议事厅”,大化三区的菜地被改造成居民健身广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代晴 摄

  截至目前,沧州市新华区道东街道办事处利用“红色议事厅”这个平台,已为群众解决了包括老旧小区改造、化解矛盾纠纷、消除安全隐患在内的320余件急难愁盼问题。

  “我们每一位工作人员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守为民情怀、践行为民服务,让环境‘靓起来’、人心‘聚起来’、生活‘美起来’,不断提升辖区居民的幸福感。”道东街道党工委书记高原说。

关键词:居民,红色,沧州市,道东街道,新征程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