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杂技·沧州

沧州两部杂技作品入围金菊奖决赛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2-11-01 10:20:58
分享:

  近日,第十一届中国杂技金菊奖杂技节目奖终评入围节目名单公布,我市两部杂技作品成功入围决赛。其中,《龙跃神州——中幡》由沧州杂技团、河北吴桥杂技艺术学校创排,《杂技魂》由吴桥杂技大世界旅游有限公司创排。

  《中幡》作为我市传统杂技精品节目之一,曾荣获第十八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银狮奖等奖项。《龙跃神州——中幡》是《中幡》的创排升级版,集“惊、险、奇、美”于一身,共25人参与表演,10多个原创动作,在表演形式上增加了翻、转、腾、传、顶等技巧,展示了勇士们的无畏精神和精忠报国的思想。《杂技魂》展示吴桥悠久的杂技历史和璀璨夺目的杂技文化的符号。作品以杂技单手顶技巧为主,融合了柔术、力量、“卧鱼”等高难度杂技动作和技巧,同时加入了芭蕾元素,用杂技这一艺术形式展现吴桥杂技艺人用肢体语言诠释传承杂技文化、弘扬杂技精神的坚定初心和信心。

  据悉,中国杂技金菊奖是由中国文联和中国杂协共同主办的全国性专业奖项,杂技节目奖是金菊奖子项之一。第十一届中国杂技金菊奖杂技比赛决赛将于11月9日至10日在河南濮阳举行。(记者 刘杰 通讯员 杨天宇)

关键词:杂技,金菊奖责任编辑:张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