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献县:抓好“领头羊”素质培训 夯实乡村振兴组织基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崔上
2022-08-18 15:24:15
分享:

 活动现场。通讯员 马晓磊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崔上 通讯员 马晓磊)“这次培训方式灵活多样,课程设置接地气,课堂讲解深入浅出,外出观摩开阔眼界,我收获很大,同时也深深地感受到自己在村庄发展思路上、带领村民干事创业上以及对外宣传推广上与观摩村都还有很大差距,回去以后,我要努力增强会想会干、能说能写的能力,带领其他村‘两委’干部把我们村打造成全县乃至全市亮点村”。献县农村党组织书记“双会双能”培训班结束后,韩村镇东留村支部书记王占雨说。

  村党组织书记是党在农村的代言人、代理人,是党和国家各项政策在农村的具体执行者、操作者,其素质高低决定着农村各项事业的发展。今年以来,中共献县县委组织部认真贯彻省、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基层干部“大培训、大提升”活动要求,牢牢抓住“能力素质提升”这个牛鼻子,立足献县实际,实地调研,精心谋划,致力于补齐村干部的短板弱项,在献县实施村“两委”干部“双会双能”培育工程,着力提升村干部‘会想会干、能说能写’的能力,打造一批有思想懂业务、有热情勇当担、有能力会宣传的乡村干部队伍。

  7月26日,献县农村党组织书记“双会双能”培训班(第一期)在献县县委党校正式开班。献县县委书记王永昌给来自18个乡镇的260余名村党组织书记上了开班第一课,并对参训学员提出了新希望,要求每一位村党组织书记都要力争成为一名强政治的“放心书记”、强能力的“带富书记”、强管理的“领航书记”、强自律“清廉书记”、强素质的“魅力书记”。

  此次培训为期五天,采取集中课堂教学+外出观摩+支部书记风采展示+观看电教片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结束县委党校两天的课堂教学后,县委组织部带领百余名学员赴沧州市乡村振兴党员干部培训基地继续培训。在市乡村振兴党员干部培训基地,学员们聆听了沧州市委党校、沧州市农业农村局及青县的专业老师的精彩授课,课程涵盖基层组织建设、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壮大集体经济、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等内容。学用相长,知行合一。在授课之余,组织学员到青县木门店镇省级扶持集体经济示范区项目、青县乡村振兴示范村等地进行实地观摩学习。通过培训学习,大大提升了农村党组织书记综合素质,夯实乡村振兴组织基础。接下来,中共献县县委组织部将组织“双会双能”培训班第二期,9月底前实现村党组织书记培训全覆盖。

关键词:书记,培训,献县,乡村振兴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