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总投资949亿 67个重点产业项目汇聚沧州渤海新区黄骅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辉
2022-08-18 15:22:39
分享:

 重点项目开工仪式现场。通讯员 李娜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董辉 通讯员 张诗启 李娜)8月17日上午,沧州渤海新区黄骅市举办“两集中两当月”项目基准开放活动日,汇聚总投资949亿元的67个重点产业项目。多处重点项目现场传来全新开工、竣工的喜讯,一幅热火朝天的“秋忙”图景正徐徐展开。

  大型塔吊挥舞巨臂。通讯员 李娜 摄

  据介绍,此次67个重点项目中,洽谈项目12个,总投资336亿元;签约项目19个,总投资327亿元;开工项目19个,总投资141亿元;竣工项目17个,总投资145亿元。这些项目体量大、范围广,涵盖了绿色石化、高端装备、生物医药、重大基础设施、新能源产业等多个领域。此次活动还邀请了航天长征化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德谊集团、石四药集团等大型知名企业160余名客商嘉宾齐聚渤海之滨,共话投资发展愿景,共谋合作。

  从航天轮胎到一双运动鞋,橡胶制品已经与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密切,而生产橡胶离不开专业的橡胶助剂。当日,总投资35亿元的科迈化工股份有限公司47万吨/年橡胶新材料项目一期工程顺利竣工。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预计每年产出47万吨橡胶助剂,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橡胶助剂生产与研发基地。“项目规划设计之初就遵循循环低碳理念,契合临港园区循环经济要求,我们的能源和原材料供给由园区企业提供,部分产品销售给园区企业,实现园区内循环。”在科迈总控中心,企业相关负责人邢生凯介绍说。

  活动期间,还举办了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园区委绿色化工产业高端论坛和河北省医药行业协会生物医药产业高端论坛,全面解读中国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和中国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指数,共同研讨临港产业发展新格局。

  早秋的港口,蓝天碧海、一派生机。当日,黄骅港综合港区泰地液体化工码头及罐区工程项目竣工,建设2个液体化工品泊位,增加10万吨级油船接卸储存功能。项目运营后,作为油品和化工品码头,为周边企业提供进海口和出海口的海上通道,实现南北方油品货物的中转,节约腹地企业的运输成本,为全国化工企业进驻综合大港提供便利。“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从最初一片滩涂,到今天的厂房耸立、机器运转,离不开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关心,特别是一对一包联机制,对我们实行全过程服务、全生命周期帮扶,让我们切实感受到了党委政府的关心关爱和倾力扶持。”项目竣工现场,泰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北方总部总裁杨友法高兴地说。

  近年来,沧州渤海新区黄骅市立足全新发展格局,积极落实河北省稳定经济运行“1+20”一揽子政策,明确提出“把项目建设作为生命线”,围绕打造“4+3+3”现代化临港产业体系,坚持重点项目由主要领导亲自洽谈、定期调度、一线办公,为各级各部门树立起鲜明导向;谋划确定每月开展“两集中两当月”活动,推动形成招商引资、签约落地、开工建设、竣工投产项目闭环管理链条,强力推进项目建设、经济发展。活动启动以来,得到五大功能区的积极响应和争相承办,形成了比学赶超、增比进位的工作态势。截至今年7月份,渤海新区黄骅市重点推进项目497个,总投资4793亿元。

  “我们将继续从两个方面着手强化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一方面优化营商环境,我们出台了优化营商环境八项机制,用最优质的服务、最好的营商环境来吸引客商,服务客商。另一方面,建立专业的招商队伍和招商机构,充实招商力量,从以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和专业招商方面,全方位、深层次展开招商活动,让更多的企业了解渤海新区黄骅市,落地渤海新区黄骅市。”渤海新区黄骅市重点项目建设办公室主任刘宏新说。

关键词:项目,黄骅市,渤海新区,总投资,沧州市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