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市城管局开展餐饮油烟治理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2-08-18 15:21:08
分享:

  日前,市城管局组织各级城管执法部门加大对辖区餐饮、烧烤门店的日常巡查力度,多措并举开展餐饮业油烟治理。

  市区各级城管部门对各辖区范围内的所有餐饮、烧烤门店逐一进行摸底排查,建立登记台账,并进行动态更新,实时掌握餐饮、烧烤门店经营情况。同时,加大日常巡查管控力度,落实错时巡查制度,特别是针对重点路段、重点部位的餐饮油烟加大巡查力度和执法检查频次,形成严管严控的高压态势,建立巡查台账,常态化监管。对重点排查存在问题的商家,及时发现问题并作出及时整改。在巡查过程中,发现餐饮门店未安装油烟净化设施,以及安装油烟净化设施未正常开启使用的餐饮门店,依法进行处罚,对餐饮油烟污染、露天烧烤等违法行为“零容忍”。另外,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牵头,组织各级城管部门对辖区内餐饮门店进行了多次集中检查行动,对餐饮油烟污染、露天烧烤行为形成了有力震慑。

  截至目前,全市共开展集中巡查30余次,累计巡查餐饮、烧烤门店3500余家,对7起餐饮门店油烟超标排放行为进行了处罚,清理露天烧烤行为349起,并对不听劝导、反复出现的6家门店进行了处罚。(记者 贾世峰)

关键词:城管局,巡查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