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打造独具特色人文公共空间 真正让文化融入百姓生活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2-08-17 11:09:00
分享:

  8月16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凡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运河、新华两区相关负责人,就推进“文化名家工作室”建设工作进行调研。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主要领导来沧调研有关精神,繁荣发展文艺事业和文化产业,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我市正在大力度推进“文化名家工作室(文化干细胞)”培育工程,主城区将建成首批30个“文化名家工作室(文化干细胞)”,并以此为示范,逐步在全市各县(市、区)推开。

  调研中,李凡一行先后到清风楼、新华美术馆、一中前街社区、芦家园村等地,详细了解各工作室建设情况。她强调,沧州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打造“文化名家工作室”和实施“文化干细胞”培育工程,推进文化进社区、进基层有基础、有优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发挥沧州文化名家示范带动作用,打造一批独具特色的“文化名家工作室”,聚焦创作生产、人才培养、展览展示、文化雅集、讲座交流、研习传承等工作,打造集艺术性、共享性、开放性、创新性、传承性于一体的人文公共空间,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精神文化的需求,真正让文化融入百姓生活。(记者 孙晓卉)

关键词:人文,工作室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