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初次创业和灵活就业社保有补贴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2-08-16 10:48:33
分享:

  今年全市高校毕业生预计将达到3.7万人,人数创历史新高。为缓解青年就业压力,帮助高校毕业生解决就业中的痛点难点问题,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市人社局出台了一系列就业创业政策。这是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鼓励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对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的中小微企业,按规定给予最长不超过3年的社会保险补贴;中小微企业招用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的,给予每人1000元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企业招用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签订劳动合同并参加失业保险的,可按每人1500元的标准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

  扶植支持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对于自主创业的高校毕业生,按规定给予一次性创业补贴、初次创业社保补贴、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税费减免等政策,政府投资开发的创业就业孵化基地、双创基地、众创空间等载体,要安排30%左右的场地免费向高校毕业生创业者提供。

  发放社会保险缴纳补贴。对毕业年度和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现灵活就业的,给予不超过其实际缴费数额2/3的社会保险补贴。

  同时,市人社部门还将对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开展实名就业服务,运用线上失业登记、求职登记小程序、基层摸排等各类渠道,与有就业意愿的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普遍联系,为每人免费提供1次职业指导、3次岗位推荐、1次职业培训和就业见习机会。(记者 尹君伊)

关键词:毕业生,创业补贴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