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沧州市新华区:助力小摊点备案 跑出创城“加速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2-08-16 10:51:56
分享:

  沧州市新华区助力小摊点备案,跑出创城“加速度”。通讯员 孙萌萌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代晴 通讯员 孙萌萌)“您好,您的摊点有没有备过案?如果没有,请您携带身份证和健康证到办事处一楼大厅办理小摊点备案。”近日,沧州市新华区道东办事处便民服务大厅的工作人员来到沧铁嘉苑北侧小摊点,为商户现场讲解小摊点备案政策、所需材料和办理流程,并发放《一次性告知书》。

  近日,为助力创城创卫,沧州市新华区道东街道行政综合服务中心以“政策找人、服务上门”活动为契机,变“人找政策”为“政策找人”,变“被动审批”为“主动服务”,工作人员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利用商户集中出摊间隙,一天分早、中、晚三次全面对小摊点商户备案情况进行摸底,并将列清办理流程和相关政策的《一次性告知书》送达商户手中,确保不落一人。

  在道东街道便民服务大厅中,很多商户根据《一次性告知书》要求,前来提交申请,工作人员主动引导,帮助商户整理、上传申报材料。同时,为提高审批速度,大厅还采取边受理边审核的方式,受理审核同步进行,不到10分钟的时间,小摊点备案卡就能送到商户手中,真正实现让群众“最多跑一次”,商户们纷纷为工作人员的办事效率点赞。

  据悉,道东街道利用一天时间集中办理小摊点备案27件。“我拿着材料来办理,工作人员帮我整理上传材料,才几分钟这备案卡就出来了,太快了。”办事群众张女士说。

关键词:备案,沧州市,新华区,创城,加速度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