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三举措推动沧州市网络安全工作走深走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肖飞
2022-08-16 10:51:55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董肖飞 通讯员 杨磊)沧州市委网信委深入贯彻落实《党委(党组)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五年来,通过健全机制、夯实责任、强化宣传,推动各级党委(党组)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主体责任,网络安全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实现网络安全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依。沧州市委网信委把“实施办法”作为网络安全工作的纲领性、指导性文件,陆续制定印发了《关于认真贯彻落实<河北省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的通知》和网络风险预警、通报处置、协商机制、考核办法等配套制度文件,为全市网络安全工作常态化、有序化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坚决落实各项任务,齐心协力筑牢网络安全防护屏障。五年来,各级各部门通力协作,社会各界全力支持,聚焦重点信息系统、工业互联网、“互联网+”、数据安全、个人信息保护等领域,加强人才队伍培养、技术力量储备、前沿知识学习,网络安全工作基础逐步夯实,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提供了有力保障。

  开展常态宣传教育,提高全社会网络安全紧迫感责任感。沧州市连续七年开展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沧州活动,通过举办网络安全知识技能竞赛、张贴海报、发放手册、专题宣讲等线下宣教模式和网络直播公益课、新媒体产品投放等线上推广模式,对网络安全专业知识、基本防护技能进行普及。网络安全走进了社区、农村、机关、企业、学校,有效扩大了宣传影响范围,让网络安全观在群众心中深深扎根。

  接下来,沧州市将继续坚决落实《党委(党组)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有关要求,不断提升网络安全保障水平,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沧州创造安全稳定的网络环境。

关键词: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沧州市,实施办法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