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市严厉打击农业领域违法违规行为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2-08-15 11:20:55
分享:

  今年以来,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从坚持协调联动、强化监督抽检、加强普法宣传三方面发力,不断提高执法效能,严厉打击农业领域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截至目前,全市共查办农业行政处罚案件169件,重大案件查处率达100%。

  通过建立执法、监管、检测“三位一体”,农安、食安、公安“三安联动”,省、市、县密切配合的执法检查模式,加强与其他地市的线索通报和案件协查,形成执法合力。组织开展了春夏农资打假、“三夏”农机专项执法检查、“瘦肉精”执法联查、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场专项执法检查等多项行动。全市查办案件169件,罚没款160万元,重大案件查处率100%,投诉举报案件查处和反馈率100%,上级督办案件查处率100%。

  此外,我市还制定了农业投入品及农产品监督抽检计划,增强抽查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农产品安全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同时,开展放心农资下乡进村、打击假冒伪劣化肥专项宣讲等活动,利用各类媒体平台开展普法宣传,进一步提高生产经营者的法律意识、质量意识、责任意识以及广大农民群众的维权意识。

  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实现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线,聚焦执法办案主责主业,健全制度机制,加强队伍建设,严打不法行为,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记者 闫晓楠)

关键词:农业,行政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