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海兴:“三线”同频共振 全面提升干部综合素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肖飞
2022-08-12 11:02:52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董肖飞 通讯员 宋玉山)近年来,海兴县针对干部教育特点,创新思路,周密部署,从政治理论、业务知识和实践锻炼方面着力提升干部综合素质能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干部培训现场。通讯员 宋玉山 摄

  推出思想淬炼“组合套餐”,抓好基础培训主线。紧紧围绕夯实干部思想理论基础,提供“线上授课+线下研讨”“专家授课+外出参观”“体验式+互动式”的“组合套餐”,做好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党性教育、基层工作等基础内容培训,全面深刻进行干部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举办专题网班,累计培训2800余人。聘请专业人才担任兼职教师,以县纪委监委警示教育基地、县农场现代农业园、曹庄子烈士陵园、小山惨案纪念地等教学实践点,开展体验互动式教学4期,共计332人次,不断提高干部思想素质,强化思想意识。

  实施业务训练“私人定制”,抓好专题培训支线。针对不同层级、领域、行业差异化特点,采取“私人定制”式培训,设计特色鲜明的差异化课程体系,做到分类设置、分类要求、分类实施、分类推进,确保培训更加务实有效。针对选调生、事业单位引进人才、乡招村用干部等年轻干部,多渠道邀请院校名师和专家教授,多角度让实战经验丰富的党政机关领导参与系统授课,全方位夯实理论根基。为提升各级党委(组)书记抓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能力,大力实施“领导干部上讲台”工作机制,创新实施“书记项目”学习模式。围绕乡村振兴、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等主题,设置了乡镇、社区、村两委党员干部专题培训班,累计培训4期,共计培训3.6万余人次。

  开展实践锻炼“上挂下派”,抓好实地培训延伸线。坚持把实践历练作为干部队伍建设的落脚点,针对干部政治历练、实践经验、基层阅历相对不足的问题,设置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治理、公文写作等实操性课程,精心编排课程内容,通过“上去挂职学习、下来了解基层”的方式,不断提升干部队伍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标准,配合“压担式”锻炼机制,优先选派90余名干部,通过“上挂、外送、下派”等方式,实施“双向”挂职,在各单位关键岗位上历练,承担重点任务、破解难点问题。组织年轻干部285人次到疫情防控、信访、招商引资等一线工作进行锻炼,充分发挥年轻干部在疫情防控大考、化解信访矛盾、优化营商环境中的主力军作用。

关键词:培训,海兴县,干部,党建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