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市新华区:基层自治助创城 破解车位治理难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2-08-12 10:53:43
分享:

   沧州市新华区破解车位治理难题。通讯员 孙萌萌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代晴 通讯员 孙萌萌)沧州市新华区铁路北楼宿舍小区作为老旧小区,一直存在机动车停放不规范的问题,严重影响着居民的生活和创城进度。为破解这一难题,社区充分发挥居民议事会的作用,把划车位一事提上议题,居民代表就是否规划、谁来规划、在哪些位置划车位开展了多轮讨论。

  经过多次测量商议,社区居民决定在小区内规划102个车位,社区居委会出资购买材料和工具,每天由6名居民志愿者义务出工完成。除了划车位,居民们还自觉当起了巡视员,看停在车位上的车是否停正了。如果不正,大家就拍照传到居民群,要求车主停正。现在,铁路北楼宿舍小区内停车越来越规范,大家都说,车辆整齐停放让小区变得宽敞了,在小区里遛弯儿心情也更舒畅了。

关键词:车位,破解,沧州市,新华区,创城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