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市新华区:村民议事共协商 凝聚共识助创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2-08-11 15:22:38
分享:

   沧州市新华区小赵庄乡赵官屯村召开村民议事会。通讯员 徐倩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代晴 通讯员 徐倩)“对于咱村的路,大家有什么看法?”“如何增加集体收入,把我们村建设好?”……日前,沧州市新华区小赵庄乡赵官屯村召开村民议事会。村民与村党支部书记围坐在一起,就村内的环境卫生、路面破损、机动车乱停乱放等问题进行交流和探讨,村民们你一言、我一语,畅所欲言。

  这样的场景,在赵官屯村以前并不常见,大家对村上工作参与积极性不高,为破解这一难题,赵官屯村党支部书记探索搭建起民意“直通车”,建立了村民议事会,坚持“一事一议”,让村民自己说事、议事,村里的事由村民商量着办,在家门口解决实际问题。

  今年以来,赵官屯村已经通过“村民议事会”协调解决问题21件。村民议事会落实了村民提出的许多建议,对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村党支部书记王永立多,群众参与、充分自主的“村民议事会”,不仅变“代民做主”为“由民做主”,更是激发了群众真正当家做主的内在动力。

  村民们纷纷表示,自从有了“村民议事会”,村里的矛盾纠纷少了,大家都愿意为美丽乡村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接下来,赵官屯村将深入开展“村民议事会”活动,让“有事好商量、遇事多商量、众人事众人议”成为常态,着力打通教育群众、引领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关键词:村民,沧州市,新华区,凝聚共识,创城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