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视频直播室

文润运河 | 南皮:文化名片熠熠生辉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崔上
2022-08-11 15:20:07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崔上 代晴 通讯员 滕桂芹)大运河在南皮县流经21.8公里,燕赵文化、齐鲁文化、大运河文化在此汇融,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南皮文化。历史上,南皮名家荟萃,文脉勃兴,涌现出西周大将尹吉甫、唐朝宰相贾眈、晚清重臣张之洞等历史名人。张之洞纪念馆位于南皮县文化展览中心内,展示了张之洞一生在实业、教育等方面的主要业绩,与南皮县历史博物馆、民俗博物馆、王蒙馆一起,成为一张浓缩地域文化精神的名片,也成为沧州运河文化旅游的一方新阵地。近年来,南皮县以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为核心,将运河沿线的自然资源、产业特色和历史文化融于一体,绘就一幅“水清岸绿生态好、美丽乡村引客来”的美好图景。

关键词:文化,运河,南皮县,张之洞,熠熠生辉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