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盐山:党建结对凝聚发展合力 健康护航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崔上
2022-08-10 11:31:45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崔上 通讯员 杨天涯)近日,沧州市中心医院盐山分院党支部与盐山县小营乡小左村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签约暨名医工作站揭牌仪式。据了解,名医工作站的建立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医疗专家团队的诊疗服务,这是沧州市中心医院盐山分院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进一步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基层助力乡村振兴,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的重大举措和医院党建工作的又一重大成果。

  签约仪式现场。通讯员 杨天涯 摄

  揭牌仪式后,沧州市中心医院盐山分院专家团队在盐山县小营乡小左村开展“党建结对凝聚发展合力 健康护航助力乡村振兴”惠民健康体检义诊活动,针对农村常见病、多发病,组织神经内科、心血管内科、骨科、普外科、中医科等专业专家为小左村及周边村民进行健康义诊。活动中,接待村民问诊200余人次,发放健康知识宣传册800余份。

  义诊现场。通讯员 杨天涯 摄

  近年来,沧州市中心医院盐山分院通过“党建+医疗”成立“名医工作站”,让百姓在家门口就享受优质便捷的三甲名医医疗服务,打通服务基层群众健康“最后一公里”,实现了优质医疗资源和大医院普通门诊患者“双下沉”,推动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一个提升”,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农村医疗卫生水平和优质医疗资源不平衡、不充分问题。

关键词:名医,党建,助力,乡村振兴,凝聚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