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海兴“共产党员经营户” 挂牌亮身份作表率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2-08-10 11:32:39
分享:

  “以前觉得党员身份和日常经营关系不大,顾客知不知道无所谓。自从挂上了‘共产党员经营户’的牌匾,我觉得身上多了一份担当和责任。牌匾虽轻,却时刻提醒着我铭记党员身份,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诚信经营、为民服务,为周边商户做榜样。”日前,海兴县恒泰美术社挂上“共产党员经营户”的牌匾后,负责人杨福勇高兴地说。

  为激励党员经营户诚信、规范经营,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去年以来,海兴县委“两新”工委在全县“小个专”领域开展“共产党员经营户”评选授牌活动。通过综合经营状况、道德品质、实地考察和联审部门意见,对52家符合条件的“小个专”党员经营户授予“共产党员经营户”牌匾。由县委“两新”工委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其进行动态监管,并在税收、用工、融资和业务指导上给予更多协调与支持,助推企业发展,形成良性循环。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党员经营户在做好诚信经营、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中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并以此为红色中心位,辐射周边3至5户经营户,及时梳理、填报“问题台账”至县委“两新”工委办公室,帮助协调解决“小个专”经营中遇到的困难。活动开展以来,已为30余户“小个专”经营户提供帮助,解决困难50余个。

  “开展‘共产党员经营户’活动,既是对党员身份的明确和亮相,也是对党员行为的规范和监督。通过一个个党员经营户带动周边经营户,有利于在市场内形成‘示范一个、带动一块、影响一片’的良好氛围。”海兴县委“两新”工委负责人介绍说,此次活动是推动“小个专”党建工作的一次积极探索和实践,开辟了“小个专”党建工作新渠道,真正把党建作用与企业成长结合了起来。(记者 孙健 通讯员 史得江 郭玥)

关键词:党员,诚信经营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