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黄骅港综合物流枢纽工程开工建设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2-07-22 11:41:53
分享:

  日前,总投资62.1亿元的黄骅港综合物流枢纽工程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位于黄骅港综合港区一号港池后方,将建设码头、专业堆场、专用铁路等设施,构建集疏运一体化物流供应链、服务链。项目建成后,业务将辐射京津冀、晋蒙鲁。

  黄骅港综合物流枢纽工程由河北渤海投资集团投资建设,是渤投集团全面落实省、市工作要求,抢抓沿海经济发展机遇,助力黄骅港集疏运体系建设,加快自身转型升级的重要项目。项目建设内容包含:6.3公里的综合物流园区铁路专用线,负责散杂货和商品汽车周转、堆存的物流中心项目,以仓储和集装箱堆场建设为主的国际物流中心项目,为铁矿石等散杂货、集装箱等货物提供配送、中转等物流服务的物流园港口散杂货堆存区,1号、2号两个10万吨级通用泊位及双向12公里的综合皮带机运输工程。

  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优化黄骅港集疏运体系,推进港口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助力黄骅港建设现代化综合服务港、国际贸易港、“一带一路”重要枢纽,从而有效带动物流、商流、信息流、资金流的汇聚,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带动地方就业,促进沿海经济高质量发展。(记者 张伟 通讯员 张辰兆 沈振博)

关键词:黄骅港,物流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