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黄骅市成立“商圈党建”联席会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2-07-12 15:21:37
分享:

  “自加入信誉楼商圈党建组织以来,企业受益颇多。骅中街道党工委给我们提供各种帮助,为我们跟相关企业和部门的业务往来提供了很大的便利条件。还通过宣讲等活动给我们‘充电’,让我们掌握政策、武装头脑,增强发展后劲和信心。”在日前举行的黄骅市骅中街道信誉楼商圈党建联席会议上,黄骅市宏宝佳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杨宝恒说。

  在黄骅市,以信誉楼大街为主轴的1.2平方公里区域内共有商业店铺、摊位850余家,从业人员5200余人。其中,经营面积1万平方米以上的商场4家,最大面积达7万余平方米;经营面积2000至1万平方米的商业体6家。这一区域商贸经济活跃、商业氛围浓厚,逐步成为黄骅城市商业的中心区域。

  骅中街道针对域内近千家非公企业相对集中、业态多元的特征,协调组织行业监管部门、商圈内企事业单位和商户形成“商圈党建”联席会机制。以信誉楼社区为主体,骅中街道建设商圈党建服务中心、商圈党建办公室、联席会议室等,为信誉楼商圈提供办公场所。同时,信誉楼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骅中街道老年大学、黄骅市党员政治生活馆等各功能室向商圈内党组织、党员及企业职工免费开放。在此基础上,将海园社区、文化路社区等周边社区的政务服务大厅、党员活动室、群众文化广场等资源均作为信誉楼商圈党建工作的活动阵地,确保商圈内的党组织开展活动有场所、党员学习有阵地、交流工作有舞台。信誉楼大街也被打造成为商圈党建示范街,设置了党建主题宣传牌匾,评选党员示范店、示范户,建设党建文化广场,增加商圈内的红色元素,打造集思想教育、党群教育、文化宣传于一体的特色党建平台。

  骅中街道党工委书记吴建伟表示,下一步,他们将按照“一圈一心N站点”(一个商圈、一个党群服务中心、N个党建联络站)的思路,以商圈内各个非公经济党组织为主体,加强互通互动。同时,将党组织的触角向商圈内小微商户、摊位等最基层延伸,通过实施商圈理论宣讲、人才交流、公益嘉年华等项目,发挥党组织与企业、商户、群众的“连心桥”作用,常态化提供“党务、政务、商务、群团、居务”等服务功能,服务商圈企业、繁荣商圈经济、惠及社会发展。(通讯员 刘相和 记者 尹君伊)

关键词:黄骅,企业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