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任丘再添三件国家地理标志商标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2-07-07 16:08:20
分享:

  近日,经国家知识产权局认定,“任丘小蜜梨”“黄庄蜜桃”和“任丘灵芝”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成功获批。这是任丘市继2019年“任丘仙艾”和2020年“任丘冬枣”成功获批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后新增的三件商标,进一步提升了任丘市特色农产品的知名度、影响力和品牌价值。

  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作为一项重要的知识产权,能够有效提升农产品附加值,在推动农业发展的同时,全面带动相关的交通运输、加工包装、旅游餐饮等产业的发展,为当地拉动就业、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农村发展发挥关键作用。

  小蜜梨根系发达,在土层深厚、排水良好的肥沃土壤中种植,任丘市适宜的土壤条件利于任丘小蜜梨的生长。任丘小蜜梨果形端正美观,个头圆润饱满;果实表面光滑有光泽,果皮鲜艳,呈黄绿色或黄色;果肉饱满,色泽晶莹润白,肉质细嫩,口感脆爽甘甜,果香味浓郁。黄庄村历来以果树之乡而闻名,盛产优质蜜桃。20世纪80年代开始重点发展蜜桃种植,所产的黄庄蜜桃色泽鲜艳、皮薄肉细、汁甜如蜜,深受消费者喜爱。目前,黄庄蜜桃的种植面积为1100亩,年产量平均为340多万公斤。任丘灵芝是任丘市的优质特色产业之一,目前的种植基地占地500余亩,年生产灵芝50余吨,年产值800余万元。在政府的大力扶持下,还将扩大产业规模,形成一个集种植、加工、采摘、旅游等于一体的观光型生态园。

  任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是百姓的金饭碗、城市的金名片,更是父老乡亲们的摇钱树。今后,将以这次商标获批为契机,继续加强商标培育、注册与保护,提升服务市场主体水平,为区域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记者 韩学敏 通讯员 孙亚靖)

关键词:任丘,商标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