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沧州:公交服务“掌上办” 支付宝敬老卡线上启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2-06-29 09:58:57
分享:

  沧州公交支付宝敬老卡线上应用启动仪式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代晴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代晴 通讯员 李田钰)5分钟注册领卡、网上快捷年审、实时查询公交信息……6月28日上午,沧州公交支付宝敬老卡线上应用启动仪式在金狮大酒店举行。

  多年来,在沧州市委、市政府优先发展城市公交政策支持下,沧州公交事业取得长足发展,企业运营服务、安全管理、技术革新、智能数字化应用等均在全省公交行业处于领先水平。随着互联网和信息化技术迅猛发展,沧州公交集团提出“智慧公交便民化 平台建设统筹化 数据资源产业化”思路,以乘客智能化出行需求为导向,率先推出全形态电子支付系统,全面搭建沧州行APP应用平台,建设公交智能电子站牌,实现集公交查询、智能支付、云卡充值、精准乘车、到站提醒等功能为一体的智能乘车服务系统。广大乘客尽享智能红利,市民出行更加便捷舒适,全市公共交通通行效率逐年提升。

  市民现场体验沧州公交支付宝敬老卡的注册和使用。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代晴 摄

  老年人作为公交乘客中的重要群体,对智能化出行需求日益上涨,沧州公交紧紧围绕老年人在城市交通出行中面临的最突出问题和最迫切需求,持续优化无障碍交通服务的“硬设施”和“软服务”,在不断完善低地板公交车配置、打造适老化无障碍站台等工作基础上,全面落实65岁老人免费乘车优惠政策,坚持“互联网+公交”发展模式,积极与支付宝、义泽公司达成战略合作,正式推出面向65周岁及以上老年人的“沧州公交支付宝敬老卡”线上应用系统,实现公交服务“掌上办”,进一步提高适老化交通出行服务水平。

  为了让老年群体用好这张电子敬老卡,沧州公交集团将不遗余力地加强服务宣导力度,增设老年人咨询服务台,开通公交热线敬老卡专项咨询服务,开展“进社区、进站台、进车厢”系列志愿服务,为老年人手把手讲解使用方法,切实增强老年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当前,沧州市65周岁老人占比14.13%,市区老年卡持有量达到7.9万人,年办理审验公交敬老卡近8万张。沧州公交集团推出支付宝敬老卡,可以让老年乘客朋友通过手机操作,足不出户在线上完成申办、年检,真正做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老年人少跑腿。

关键词:公交,敬老卡,支付宝,线上,沧州市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