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金融

沧州市普惠小微贷款余额同比增长近两成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2-06-27 10:05:57
分享:

  “这笔贷款太及时了,给我们投产提振了信心,增添了底气。”日前,东光县某塑料包装公司经理看着在建的三层办公楼和两座厂房高兴地说。这家企业今年初落户东光包装机械制造园区后,遇到了资金困难,东光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第一时间与企业对接,及时发放贷款1500万元,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今年以来,针对民营、小微市场主体获得首次贷款的难点和痛点,中国人民银行沧州市中心支行将“首贷培植”作为重点,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按照所属行业、经营范围、聚集区域等情况进一步细分客户类型,对尚未获得过贷款的民营和小微主体进行有效挖掘和精准培育。在现有银企对接工作机制基础上,创新实行“首贷+”服务模式,进一步扩大对接覆盖面,使“首贷”业务常办常新。截至5月末,普惠小微贷款余额747.72亿元,同比增长18.57%。

  为支持受困主体纾困解难,中国人民银行沧州市中心支行组织有关金融机构积极开展入企帮扶活动,了解企业融资需求。先后调研走访了市区金属包装制造、泊头模具制造、河间电线电缆制造、肃宁纺织等重点制造行业,及部分受疫情影响较大的食品加工、养殖等行业,涵盖小微、个体工商户、电商等企业类型,不断扩大银企对接范围,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记者 贾世峰 通讯员 陈月婵)

关键词:贷款,产业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