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

天津工业大学沧州研究院揭牌仪式暨项目签约仪式活动举行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2-06-24 16:49:11
分享:

  6月23日,天津工业大学沧州研究院揭牌仪式暨项目签约仪式活动,在沧州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工业大学校长夏长亮出席,市委书记康彦民,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龙奋杰,天津工业大学常务副校长陈莉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向辉主持。

  天津工业大学是国家“双一流”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在膜产业方面创新资源雄厚、创新人才济济、技术优势突出,全系列中空纤维膜及其应用工艺与装备研发能力国内领先,被誉为中国膜技术人才的“摇篮”。沧州具有良好的膜产业发展基础,现有相关企业千余家,总产值近百亿元。双方合作共建研究院,对我市增强协同创新能力、完善创新体系、集聚高层次创新人才和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康彦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各位嘉宾表示欢迎。他说,沧州是国务院确定的沿海开放城市,是京津冀区域最具发展活力和增长潜力的地区之一。我们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省委书记倪岳峰在沧州调研时的讲话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紧紧扭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这个“牛鼻子”,深化与京津多领域对接合作。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推动更深层次、更高水平、更广领域交流合作。沧州将全方位服务保障,力促研究院快落地、快建设、快见效,努力打造京津冀区域最大的膜产业集群,为加快沿海经济强市建设步伐提供强大动能。

  龙奋杰对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省科技厅将全力做好保障和服务,依托服务引成果、攻技术、聚人才,聚焦高性能膜领域,着力攻克更多关键核心技术,推动建链延链补链强链。同时,优化创新创业环境,通过重大项目牵引高水平人才带技术、带团队到研究院,开展技术服务、应用示范和转化产业化,与各方一道把研究院打造成为加速沧州、带动河北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新引擎。

  陈莉表示,天津工业大学将充分发挥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技术转化、国际合作等优势,和沧州携手支持研究院发展,建成集协同创新、产业孵化、投融资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科技研发、成果转化和产业孵化平台。同时,面向科技发展前沿,积极建设以膜科技为特色的高端制造业产业集群,打造中国乃至世界一流的膜科技创新中心和人才聚集高地。

  研究院揭牌后,沧州高新区与天津工业大学进行首批入驻项目签约。

  市领导和春军、尹卫江出席相关活动。(记者 郭彬 孙健)

关键词:大学,研究,签约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