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市规划布局19个应急物资中转调运站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2-06-23 10:36:34
分享:

  日前,市物流保通保畅工作领导小组印发《沧州市应急物资中转调运站实施方案》,选择进出高速公路方便、周边交通网络发达的物流园区(企业)在全市规划布局19个应急物资中转调运站,确保实现应急物资1小时“点对点”通达,保障应急期间应急物资和生活必需品的供应。

  据介绍,根据应急物资保供任务规模和相关建设标准,中转调运站具备车辆消毒、人员健康检疫、司机换乘、车货接驳、临时仓储等功能,具体重点建设中转区、临储区、消毒区及封闭管理区4个功能区。根据中转调运站应急期运行实际需要,各级发改、商务、交通、工信、公安、农业、卫健、民政等部门和单位抽调专人组建工作专班,实行驻站封闭办公,会同物流园区(企业)业主单位,成立物资接卸调运、疫情检疫检测、后勤保障、车辆通行等工作小组。中转调运站所在县(市、区)政府(管委会)要对中转调运站建设运营期间产生的物资损耗、人员用工、供水供电供气等费用给予足额财政补贴,对口罩、消毒剂、防护服等疫情防护物资给予重点保障。完善中转调运站配套生活服务设施,保证满足工作人员、司乘人员必要的住宿、临时休息和餐饮等生活需要,卫生健康部门要切实加强相关人员核酸检测能力建设,组织做好先进检测设备、专业检测人员调配工作,不断提升服务能力。(记者 申萍 通讯员 莫冉 周元馨)

关键词:物流,高速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