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消防·沧州

麦收防火宣传忙 田间地头话消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2-06-21 17:54:16
分享:

  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盐山大队走进田间地头宣传麦收防火灭火常识。通讯员 赵娜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代晴 通讯员 赵娜)为切实提高广大农民群众的防火意识,做好麦收期间防火安全工作,确保小麦丰产丰收,连日来,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盐山大队走进田间地头宣传麦收防火灭火常识,全面打响了农村麦收防火保卫战,为农民群众的粮食安全归仓扎紧“防火网”。

  在田间,消防宣传人员一边将防火宣传资料发放到村民手中,一边详细为他们讲解麦田防火注意事项和措施,普及预防、扑救初起火灾的基本常识,全面提高群众的防火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同时,消防宣传人员还特别提醒农民群众,千万不要在麦收期间随地抽烟、使用明火,以免引燃秸秆发生火灾。

  在麦收现场,消防宣传人员还对收割机驾驶员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强调麦收作业应该注意的防火安全事项,要求进入田间进行收割运输作业的内燃机械应提前检修,并安装防火罩,防止因机械摩擦起热或排气筒喷火而引发麦田起火。

关键词:消防,沧州责任编辑: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