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老百姓需要什么就送什么 沧州市启动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2-06-21 17:42:00
分享:

  2022年沧州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启动仪式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 代晴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6月21日讯(记者 代晴)今天上午9时,沧州市43个市直单位齐聚千童古镇,举行2022年沧州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启动仪式暨走进盐山集中示范活动,为当地经济社会文化发展和广大人民群众献上急需的产业项目、稀缺物资及科技卫生服务。现场还开展了理论宣讲和道德讲堂等活动,让“三下乡”变“四下乡”,将服务送到群众心坎上。

  沧州市“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帮扶项目清单。长城网·冀云客户端 代晴 摄

  启动仪式上,沧州市43个市直单位为盐山县千童镇捐赠了包括大型打印复印一体机、笔记本电脑、健身器材在内的大量物资,还举行了长期结对共建项目签约仪式,沧州市文广旅局、沧州市农科院与千童镇政府签订结对共建协议;沧州市人民医院与盐山县人民医院签订结对共建协议。物资捐赠、项目投资及相关服务总价值约805万元。

  随后,文艺演出、科技宣传、卫生服务等多支小分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当地百姓提供了科技知识、医疗服务、政策解读等方面的帮助。

  义诊活动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 代晴 摄

  家住千童镇北街的崔福荣最近总是胸闷气短,在“三下乡”活动现场,她咨询了沧州市中心医院心内五科医生王磊。医生为她做了初步检查,详细分析了病因,并给出治疗建议。崔福荣说,义诊活动特别好,不用东奔西跑就能在家门口见到专家,现在她放心多了。

  63岁的刘茂华是千童镇史庄村的村民,他专程带着老伴来听河北梆子《杜十娘》,心情非常激动。“现场看演出感觉就是不一样,演员们演得敬业,我们听得过瘾。”刘茂华说。

  理论宣讲活动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 代晴 摄

  本次“三下乡”活动最大的特点是,在为群众送上精神食粮、帮扶服务的同时,将党的创新理论也一同送到了基层。今天上午,中共沧州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和哲学教研室主任宁丹为当地百姓带去理论宣讲,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人心。同时,道德大讲堂也在千童镇政府开讲,沧州市育红小学教师金季龙和盐山县千童镇中心小学教师刘裴分别讲述了道德模范谢清洁和刘小彦的事迹,让更多人认识“身边的榜样”。

  本次“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紧紧围绕送理论、送文化、送科技、送服务,积极助力乡村振兴,让广大农民群众享受实惠,感受幸福。接下来,沧州市将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为基层发展办好事办实事,不断创新活动形式,确保精准对接精准服务,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推动“常下乡、常在乡”。

关键词:盐山,沧州责任编辑: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