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深刻学习领会 真正入脑入心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2-06-21 10:04:54
分享:

  6月20日,市委十届五次全会的召开,极大地鼓舞和激励着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大家表示,要深刻学习领会,真正入脑入心,把学习贯彻省委十届二次全会和省委书记倪岳峰在沧州调研时的讲话要求、市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加快沿海经济强市建设步伐,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市干部群众认为,市委十届五次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和省委书记倪岳峰在沧州调研时的讲话要求,对于引导全市上下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工作合力,具有重大意义。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全会部署和省委书记倪岳峰来沧调研讲话要求上来,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责任担当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市委书记康彦民在全会上作的报告,通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省委十届二次全会、倪岳峰书记来沧调研讲话精神为纲,站在国际观沧州,站在国内看沧州,站在全省审视沧州,对发展目标定位准确,措施扎实得力。”市委委员、盐山县委书记任秋彦表示,将立即谋划县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全会和市委全会精神,结合全县工作实际,制定具体贯彻落实意见,牢牢把握工作主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同时,认真开展好“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大讨论活动,真正来一场思想大洗礼、作风大转变,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在盐山落地见效。

  “全会报告坚持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提出的‘五大成效’‘五项工作’‘五条路径’思路清晰、任务明确,充分体现了市委铁肩担使命、奋进新征程的大志向、大抱负、大格局,必将引领全市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市委委员、肃宁县委书记王志乾表示,肃宁将围绕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认真对照年度任务,目标再聚焦、责任再压实、措施再强化,重点抓好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力实施“电商兴县”战略、着力推进城乡融合发展、探索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强化干部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任务,加快打造“状元新城 精彩肃宁”,实现腾飞发展。

  “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为沧州今后发展明确了目标方向、提供了遵循。”市委委员、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李树杰表示,全市教育系统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系统把握全会的丰富内涵和目标任务,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开展“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大讨论活动,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只争朝夕的精气神,持续提升各级各类教育办学水平,打造高质量教师队伍,全力推进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加快沿海经济强市建设步伐提供人才支撑。

  “聆听了市委书记康彦民的报告,感触很深,报告深入分析了当前沧州面临的形势以及今后的发展方向,也让我明确了今后的工作重点。作为一名基层社区书记,将结合社区实际,找准工作的发力点、突破口,努力带好社区干部,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发挥党建网格化作用,将社会治理一张网作为社区干部为居民排忧解难的总抓手,不断提升为民服务的工作水平,为加快建设沿海经济强市贡献一份力量。”列席会议的新华区道东街道华油社区党委书记高颖表示。(记者 李其征)

关键词:全会,干部群众责任编辑:张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