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河北经济日报

我省启动高速公路划拨土地作价出资试点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
2022-06-21 09:37:01
分享:

  为盘活存量资产,近日,省自然资源厅启动了河北高速公路集团京沪、荣乌2条高速公路作价出资试点工作。

  2019年,经省委、省政府批准,河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转企改制为河北高速公路集团,土地资产40多万亩,多数为划拨土地。为积极稳妥做好高速公路划拨土地作价出资工作,我省选择河北高速公路集团所属的京沪高速、荣乌高速开展试点。省自然资源厅牵头成立了由省国资委、河北高速公路集团共同参与的土地资产处置协调小组,建立定期会商制度,及时研究解决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该厅在确保资料齐全、审批标准不降、程序不减的情况下,即报即办,大幅压缩审批时间,按规定需14个工作日完成的审批流程,只用7天就办结,核准印发了土地作价出资资产处置总体方案。

  实施土地作价出资转增国家资本金后,河北高速公路集团可大幅增加净资产,降低资产负债率,扩大融资规模,确保国有资产做优做大。(记者 吴新光 通讯员 张亮)

关键词:高速,土地责任编辑:董肖飞